我校师生参加2023年第四季度“江苏好人榜”发布仪式暨江苏省
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16

发布仪式现场

3月1日晚,2023年第四季度“江苏好人榜”发布仪式暨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徐州市贾汪区举行。中国矿业大学春晖励志奖学金捐赠人、我校数学学院退休教师李安昌教授与受助学生代表数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泽群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李安昌老师分享了夫妻二人捐资助学的初衷,“我是听着红色故事、沐浴着党的恩情长大的。”“我很感恩,是党和政府对教育的重视,才能让我完成学业、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所以,不让困境学子因为物质的约束而放弃梦想,这是我们俩共同的愿望。”李泽群在受访时表示,春晖奖不仅是一种物质奖励,更是一种精神激励,李安昌、曹璎珞两位老师无私大爱的精神将激励我努力学习,回馈社会,实现自身的理想价值。

活动组委会以“育人无数塑造学生品行品格的大先生、慷慨捐资托举学子梦想高飞的大情怀”致敬李安昌、曹璎珞两位老师。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谢淑华为李安昌、曹璎珞夫妇赠送“助人彰大爱”道德传家宝。

李安昌、曹璎珞夫妇为我校退休教师,2019年向我校捐赠105万元,通过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中国矿业大学春晖励志奖学金”用于资助我校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两位教师捐资助学的事迹曾被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央视新闻客户端、江苏教育电视台、新浪网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2023年,李安昌、曹璎珞夫妇荣登“江苏好人榜”助人为乐类榜单。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周浩摄影:数学学院 周浩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