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刊发我校教师理论文章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1

229日,《光明日报》第06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刊刊发了我校人文与艺术学院汤道路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亓光教授题为《推动算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文章。该文被人民网、新华网、求是网、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社科动态、江苏社科规划网等转发。

文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战略布局,加快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算力需求快速增长,算力和算力基础设施的发展质量已成为影响国家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算力是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型生产力,推动算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应当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建立全国一体化算力大市场,发挥市场在算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同时更好地发挥政府在算力产业发展中的规划引领、政策支持、市场规制监管等作用,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相结合,加快形成体系较为完整、规模体量庞大、创新活跃的算力产业链,以算力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文是《光明日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出的系列理论文章之一,也是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理论研究基地(中国矿业大学)的重要研究成果之一。

新闻来源:人文与艺术学院 刘勇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