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4年学生工作创新论坛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21

论坛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讲话

论坛现场

3月4日,中国矿业大学2024年学生工作创新论坛举行。此次论坛以“围绕立德树人,聚力培根铸魂,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处长冯震主持。

李江涛对过去一年学生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和回顾,对学生思想引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智慧学工”建设、学生生活学习保障提升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指出高校学生工作干部要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时代背景,明晰高等教育的责任和使命。他强调,每一名学生工作干部都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直面教育强国建设这一时代课题,按照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统筹推进的工作布局,立足强国建设、科技革命、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去深度思考问题,把握方向,真抓实干,踏实有为,为学生成长进步、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结合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提出要将学生工作干部队伍打造成坚强有力、有凝聚力和热情温暖的集体,做到境界高远、善于学习、作风优良、能力全面,学校将创设良好的条件,为辅导员成长发展做好保障。

在论坛上,8个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别围绕三全育人、招生与人才培养、就业工作、志愿服务、美育工作等主题,结合学院特色作交流发言,分享思考感悟。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共青团工作的思考与实践、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安全环境改善完善等工作主题进行了交流。

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论坛。

新闻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