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推进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3

会议现场

37日上午,安全学院在矿业科学中心A200召开教职工大会推进部署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学院和瓦斯中心全体领导、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恩元主持。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王恩元传达了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会议精神,并就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做了强调。他指出,2023年,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各项指标完成,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他代表学院党委对2024年重点工作开展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各研究所和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院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二是要认真谋划。对于提出的重点工作要抢抓机遇,主动谋划,抓好学科建设、大项目申报、大成果的产出、国际合作等。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学院机关层面、研究所,要努力实现各项指标全覆盖,通力合作,互相配合;各分管和联系领导要及时督促指导联系单位日常工作开展。他号召全院师生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加快“安全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步伐,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做出安全人更大的贡献!

院长翟成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学院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联学联建制度,做好“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验收工作和党支部建设工作;二是扎实推进学科和“双一流”建设。提前谋划启动第六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探索成立“学科发展顾问委员会”。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完成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实施教风学风双提升工程。四是认真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探索学生实习实践一体化工作运行机制,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五是努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升科研项目质量,强化有组织科研,推动科研平台高质量运行,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六是下大力气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对标学科建设要求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将人才引进指标分配到各研究所,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七是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做好学院制度建设,推动学科史编撰工作,加强实验室管理。

会上,各研究所所长、业务中心主任分别汇报了本所和中心2024年推进的重点工作;会前还观看了师德师风专题PPT

新闻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王铭摄影:安全工程学院责任编辑:王铭审核:王恩元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