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研究生作品在多个国际高水平学科竞赛中获奖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24

欧洲产品设计金奖作品(Top design)

欧洲产品设计银奖作品(winner)

第二十五届全球自行车设计比赛金奖作品

近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研究生作品在欧洲产品设计奖评选中获得金奖3项、银奖3项,在第二十五届全球自行车设计比赛中获得金奖1项。

获得欧洲产品设计奖金奖的三项作品,分别是由姚君教授指导、胡忠亮设计的“Bell Camera For Camping Security”,这是一款为露营安全设计的监控照明设备。由朱兆华副教授指导、吕嘉鑫等完成的两件作品“Abrasion Emergency Bruse Stick”和“Unraveling the Mystery”,前者是面向户外运动爱好者设计的应急擦伤棒,可解决户外损伤的应急护理,后者则融合了蒙娜丽莎像素画,是一款独具匠心的咖啡礼盒。

获得欧洲产品设计奖银奖的三项作品,分别是由宗威副教授指导、王赳鹏等设计的“Versa Chair”,一款多功能轻便户外折叠椅,为用户提供多种不同使用方式。由朱兆华副教授指导、姬文轩等设计的除湿剂作品“Polar Bear Dehumidifier”,该作品用北极熊形象时刻提醒人们对动物和环境的保护。由朱兆华副教授指导,高郁菲设计的“China Embroidery & Paper Letters” 是一款结合中国传统的刺绣工艺的信纸设计作品。

获得第二十五届全球自行车设计比赛金奖的作品由姚君教授指导、张杰设计完成的“BONUS COMMUTING AND FITNESS DUAL PURPOSE BICYCLE” 融合了通勤和健身的功能,可以为用户创造多种骑行场景。

近年来,建筑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基于能源资源特色并向学校优势学科积极开展学科交叉,紧扣时代需求、贯彻创意理念,培养优秀学生、服务产业发展,以设计创新的原动力服务社会,通过科研、论文及学科竞赛等进一步开展研究生创新创意设计实践能力培养并取得系列成果。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叶敏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