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43

会议现场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化工学院教授王虹作报告


会议现场

3月15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明德礼堂举行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化工学院教授王虹作专题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干部,江苏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专职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学生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

王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大会盛况,重点介绍了江苏代表团审议和提出议案建议以及媒体开放日的相关情况。她结合自己作为人大代表参会履职的经历,分享了她提出的建议内容、接受媒体采访过程以及履职感受。王虹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回顾过去一年,我们为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感到自豪,对做好今年的工作充满信心。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和矿大教师,她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的同时,立足岗位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并积极传播矿大声音,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蔡世华在总结中指出,王虹教授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系统全面、解读准确,对于全校干部师生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具有指导作用。他希望全校干部师生紧密结合实际,深化学习思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做好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牢牢把握学校“奋进之年”工作主基调,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加快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创建步伐,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矿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报告会结束后,学校干部师生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努力回答好“教育强国、矿大何为”的时代课题,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居铭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