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3月20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C603会议室召开学校2024年度财务工作会议。副校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朱长风主持。

李强对做好2024年学校财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持续加大开源力度,多渠道筹措资金,树立“人人都是开源者”理念,共同把握国家科技创新、部省共建等重大机遇,积极争取各级政府经费投入和政策支持,不断增强学校收入“造血”功能;二是坚持勤俭节约,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办事业,严控一般性支出,尤其要控制好差旅费、会议费等支出,保障经费支出节约高效;三是加强资金统筹,不断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形成资金合力,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保重点、保民生、保运行;四是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深化内部控制建设,加强财务队伍建设、提高财务人员专业素养,加强廉政建设守牢财经政策底线;五是科学规范推进预算执行进度,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真正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他强调,全体财务战线工作人员要牢牢把握学校“奋进之年”工作主基调,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全方位提升财务管理、财务服务和财会监督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会上,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学校财务工作2024年工作要点、学校2023年部门决算、2024年度校内执行预算编制及后续工作安排,解读了《中国矿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对当前财务核算等具体业务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工作提醒。

校党政机关、各二级学院、直附属单位、科研平台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总计70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财务处 李雅琼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