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科技局及有关企业来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与技术交流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座谈会现场

3月20日上午,淮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峰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学校在行健楼B301举行座谈会。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对王峰一行表示欢迎,向淮北市一直以来对矿大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围绕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情况。他表示,学校与淮北市相关企业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校地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学校多个优势科研方向继续开展产学研合作。他建议双方形成定期互访制度,不断深化合作交流,特别是学校科技工作者要主动对接淮北市产业发展规划需求,加强与淮北市企业开展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

王峰简要介绍了淮北市在高端装备、煤炭绿色开采、新能源材料、新型储能等产业上的转型升级。他说,上个月淮北市市长汪华东一行来校开展合作交流活动时,市校双方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达成共识,希望双方未来将共识推动落地。他还邀请学校教师担任淮北市企业“科技副总”和到淮北市挂职锻炼,促进更加紧密的人才交流。

会上,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琪介绍了学校“力行计划”相关政策。淮北市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与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化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材料与物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炼焦煤资源绿色开发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单位部分教师围绕煤炭绿色开采、环保装备、储能材料、智能电网和AI视频分析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参会教师还介绍了在煤泥水处理、充电装置等方面的科技成果。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谷雨摄影:科学技术研究院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