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23年度江苏教育“十佳新媒体”优秀单位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64

会议现场

3月21日,2024年全省教育新闻宣传工作部署推进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并表彰了2023年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2024年教育新闻宣传工作重点任务,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获评江苏教育“十佳新媒体”优秀单位,工作经验材料《中国矿业大学“三强化三着力” 推动融媒体建设高质量发展》入选会议交流材料。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代表学校领奖。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聚焦提升舆论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积极探索媒体融合发展路径,强化顶层设计,着力搭建工作体系,建立了全校共享、全员参与、全域覆盖的立体式宣传生态;强化内容生产,着力提升传播效能,注重内容创新和语态创新,打造融媒精品;强化科技赋能,着力推动要素升级,注重队伍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加强科技应用,持续激发工作动能。学校于2023年入选江苏省教育系统融媒体中心建设首批试点单位,获评中国大学生在线融媒体重点共建单位、校园新媒体融合共建三十强,入围“中国高校官微百强”,官方微博在教育部政务新媒体排行榜中稳居前10。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融媒体中心试点单位建设,加强有组织的宣传,着力提升国际传播能力,进一步提高学校国际声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卢宁摄影:江苏省教育厅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