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国家能源集团原副总经理王树民发言

3月21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型煤电化基地固废资源化”项目负责人、国家能源集团原副总经理王树民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学校在行健楼B301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我校副校长卞正富出席会议。

卞正富代表学校对国家能源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当前学校依托学科优势,持续推动解决制约行业发展“难点、堵点”的共性关键技术研究问题,希望校企双方精诚合作、共赢发展,积极探索能源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技术路径,把能源技术及其关联产业培育成带动行业转型升级的新增长点,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

王树民简要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矿业大学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希望以此次来访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学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与专长,释放产业需求和场景需求,引领行业科技进步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企双方围绕能源资源清洁高效利用、地下空间开发、煤矿充填绿色开采、新型储能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和科技成果进行了深入研讨。调研期间,王树民一行还到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和部分全国重点实验室走访调研,充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研究特色及技术优势。

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矿业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化工学院、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与物理学院、碳中和研究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与了座谈交流。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蒲文杰摄影:刘千晗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