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总工程师陈胜红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31

会议现场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总工程师陈胜红发言

3月22日下午,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总工程师陈胜红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学校在行健楼B301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我校副校长卞正富出席会议。

卞正富代表学校对陈胜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致力于为行业提供科技支撑和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能源资源勘探开发、地热能源开发利用等技术领域与海南省能源企业的业务范畴有很高的契合度,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学校能够与海南省就产业协同创新、重大科技项目攻关、人才交流和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陈胜红简要介绍了海南省能源行业的发展情况和近年来产业转型发展的思路和研究方向。他表示,希望以此次来访调研为契机,借助中国矿业大学在人才、学科、科研等方面的优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开展深化合作,共同为国家战略性矿产“找矿行动”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介绍了我校“十三五”以来的代表性科技创新成果和锚定国家、行业重大需求所开展的科技攻关情况。与会双方围绕煤层气开发、煤伴生资源利用、地热资源勘探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开展了深入研讨。

海南省地矿集团总经理周慧文及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与了座谈交流。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蒲文杰摄影:刘千晗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