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出版社获批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3

3月27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发布《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告》,我校出版社申报的《煤矿热动力灾害防治理论与技术》入选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这也是我校出版社连续多年获得此项殊荣。

《煤矿热动力灾害防治理论与技术》是“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之一,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煤矿热动力灾害防控技术与装备”等项目研究成果的结晶。该书作者团队由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梁运涛研究员领衔,成员主要由中煤科工集团沈阳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同组成。该书以煤自燃-瓦斯(煤尘)爆炸耦合致灾机理、高温火区煤岩体电磁异常响应特征、热动力灾害瞬态灾变信息演化机制三个关键科学问题为核心,研究了煤矿热动力灾害防治基础理论以及在线预警技术、地下煤火发展过程物理场特征、多元信息数据驱动下高温煤岩体正反演方法、安全环保型防灭火材料与工艺、瓦斯(煤尘)爆炸隔抑爆装置及区域联控技术等内容。

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于2007年,是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之后,以国家名义设立的第三个专项基金,旨在资助优秀出版项目的出版。国家出版基金是我国学术界的重要支持机制之一,每年有众多学术机构和出版社申请资助,项目的获批充分肯定了我校出版社在学术研究和出版领域的实力。据悉,自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以来,我校出版社共有19个项目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新闻来源:出版社 何晓明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