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

3月28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内部控制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宋学锋,副组长、副校长李强出席会议,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审计处关于学校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汇报,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补充。经研究,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矿业大学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和《中国矿业大学2023年度风险评估及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并要求审计处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后上报。

宋学锋指出,学校自开展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同时在某些领域还存在一定的完善空间,针对后续内部控制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内部控制的认识,将内部控制和风险防控意识贯穿于实际业务,切实增强内部控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注重结果分析应用,各单位要结合内外部监督反映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剖析问题根源,加强横向协同,一体推进内部控制问题整改;三是各业务主责部门要做好内部控制的执行与监督,及时发现内部控制建设及执行方面的短板,不断完善制度,优化业务流程,防范和化解潜在风险。

新闻来源:审计处 康长安摄影:审计处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