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界与产业界对话对接——高端装备产业
协同创新对接活动在徐州召开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30浏览次数:911

会议现场

3月29日,由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江苏教育界与产业界对话对接——高端装备产业协同创新对接活动在徐州召开。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周玖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健出席活动并讲话,徐州市副市长钟卫华、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致辞。

周玖华在讲话中指出,江苏的高端装备产业基础好、集群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目标方向清晰,是我省加速发展新质生产力、赢得国际竞争优势的关键领域之一。全省高校要坚持“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江苏发展定位,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策源地作用,提升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水平,着力打造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支点;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持续强化产业急需人才培养。

李健在讲话中指出,高端装备产业作为全省“1650”产业体系中的重点培育集群,作为高技术需求产业,高端装备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高校院所长期的基础研发投入和技术成果落地转化。本次活动推动了教育、科技、产业、资本等要素资源的有机结合,有助于探索构建更加完善的高端装备产业创新发展生态体系,建设更有实效性的新型协同创新联合体。

钟卫华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是解放思想、创新机制,探索产学研融合的生动实践,是教育科技专家、企业家们交流互动的优秀平台,必将有力推动更多高端装备产业领域的创新合作,徐州将以此为契机,深化同高校、专家和企业家们的交流合作,以更优服务、更实举措,汇聚高端化人才链,建设高水平创新链,打造高标准产业链,持续构建更高质量的现代产业体系。

卞正富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协同创新工作建设成效,表示研发创新是推动制造业新质生产力发展壮大、工业持续转型升级的原动力。学校将持续推动校企、校地合作,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服务国家和江苏的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作出矿大贡献。

会上,徐州市工信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徐州高端装备产业发展情况;发布了高校高端装备领域代表性科技成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分别介绍了相关领域科技成果;有关企业介绍了有关技术需求情况;中国矿业大学分享了产业人才联合培养工作经验。

活动期间,来自高校的专家代表调研了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部分企业,实地进行技术交流;徐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校专家代表和企业代表开展现场产学研对接,初步达成一批合作意向。

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徐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智能采矿装备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以及有关高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代表,产业界、金融界代表等130余人参加活动。

新闻来源: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赖伟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