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576

活动现场

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高级工程师何长春为现场师生作消防知识科普

活动现场

3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等在校校领导,行健楼各部门师生总计3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以“实战”演练为总要求,演练行健楼在日常办公情况下突发“火灾”,烟雾弥漫楼道,触发楼内消防声光警报器,师生在听到“火灾”警报后,在工作人员、部门安全员的引导下,用湿毛巾等物品掩住口鼻,快速选择正确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到楼外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环境逼真、节奏紧凑、衔接有序,将消防知识通过演练活动进行复刻还原,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宣传作用。

疏散环节结束后,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高级工程师何长春为现场师生作消防知识科普。何长春结合多年消防实战经验和理论基础,贴近工作生活实际,阐述了消防疏散、高层逃生、防火救火等“必知必会”知识,并现场演示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

近期,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学校以楼宇为单位,对学生公寓、学院办公楼等场所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旨在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水平。

演练活动由保卫处承办,总务部、校医院、演练单位等协办。

新闻来源:保卫处 瞿望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