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与徐州高新区产学研对接活动举行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3

活动现场

3月30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徐州高新区产学研对接活动在学校举行,徐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江涛,铜山区委常委、徐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徐州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雷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主持。

李江涛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新时代对能源革命、碳达峰碳中和提出了挑战,学校正积极应对挑战并抓住机遇,坚持不断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打通学校与徐州市科研成果转化通道,充分发挥学校科技支撑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毕于瑞指出,创新是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的具体实践,是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是推动民营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市科研资源丰富,产业升级不断加速,校企合作空间十分广阔,接下来要常态化推进产学研对接活动,推动协同创新,实现民营企业产业升级和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双促共赢。

学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拓展科研成果宣传推广渠道和服务领域,加大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力度。安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碳中和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专家教授就新型灭火材料、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安全应急智能装备、能源资源绿色开发、公共安全等方面的科研成果进行了路演推介。活动期间同步举行了中国矿业大学概念验证中心和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徐州高新区的60余家企业、80多名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旨在进一步搭建校地、校企产学研用合作平台载体,推动产学研用合作,促进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助力科研成果转化。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蒲文杰 党委统战部 王彭鹏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