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3年度江苏省技术转移工作创新奖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

颁奖现场

3月29日下午,高水平建设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发展推进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对2023年度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和技术转移案例进行表彰,我校荣获技术转移工作创新奖,科学技术研究院谷雨获技术转移服务精英奖。学校副校长卞正富出席会议。

江苏省科技厅厅长徐光辉讲话,他表示,技术转移是实现从科学到技术、从技术到产业的必由之路,高校院所要充分发挥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的主体作用,着力增强高质量科技成果供给,推动创新资源融通对接,全面构建多元主体高效协同,切实把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创造更好环境。

“十四五”以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千校万企”协同创新行动,积极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能力,建立并完善项目管理、成果转化、技术经理人、新型研发机构、异地研究机构等方面的管理和激励机制,实施专利开放许可和高价值专利培育,形成了以产学研合作平台搭建、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和企业重大科技项目组织为核心的产学研合作体系。2023年,学校共签订横向科研合同2322项,其中合同额500万元以上项目18项,到账科研经费9.13亿元。在江苏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服务平台认定合同794项登记合同额5.66亿元。

据悉,技术转移工作创新奖由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组织评选,共有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等43家高校院所参选,最终10家单位获此殊荣。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蒲文杰摄影:科学技术研究院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