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师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4月3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召开教师工作指导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教师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刘波,教师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会议,教师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蔡世华传达了教育部近期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教师党建、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建设等文件精神和教育部2024年教师队伍建设重点工作部署会精神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2024年工作要点。教师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积极发表意见,充分讨论审议了学校《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责任落实办法》《教师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对标分工落实方案》和《2024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点》。

刘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师工作指导委员会召开会议,就系统推进学校教师党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及时开展专题研讨很有必要,很有价值。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她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教师党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认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基础工作抓实抓好,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二是要更加注重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向文化形态的转化,充分发挥好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矿大精神对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的促动引领作用;三是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具体措施落实过程中的部门联动协同,形成学校教师党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有效合力。

新闻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赵海琳 史一然摄影:赵海琳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