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1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入选名单,我校《“逐日”——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五育共举”场馆育人探索与实践》入选“高校场馆育人作用开发”项目,系省内唯一入选该项目建设的高校博物馆。

“高校场馆育人作用开发”为今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新增项目。项目旨在深入挖掘校史馆、展览馆、博物馆、图书馆等高校场馆育人元素,进一步挖掘高校校史校情中特有的光荣传统、优秀事迹和先进文化内涵,把场馆育人融入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组织开展“场馆育人”系列活动、建设“场馆育人”专业队伍、开发“场馆育人”衍生课程、加强“场馆育人”传播交流、推广“场馆育人”工作成效,推动场馆成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学生“沉浸式”学习平台。

据了解,《“逐日”——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五育共举”场馆育人探索与实践》项目结合场馆运行各项工作,通过组织学校优秀历史文化与能源资源科技文化的挖掘整理,课程开发与讲习,优秀历史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传播传承平台阵地建设,以及志愿服务和创新等活动,探索实施文化哺育(文化育人)、实践磨砺(实践育人)、课程教导(课程育人)、创新研究(创新育人)、服务锻炼(服务育人)“五育共举”场馆育人模式,立德励志,化育英才,着力培养具有“开发矿业,开采光明,建设祖国,造福人类”使命感和担当精神的新时代国家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闻来源:校文博中心 王华伟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