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博览》转载我校材料与物理学院教师科学网博文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1

《金融博览》(上半月)2024年第4期卷首语转载了我校材料与物理学院冯培忠教授的博文《老人与少年:奋斗的精神、民族的希望》。

《老人与少年:奋斗的精神、民族的希望》一文在2023年7月29日发表于科学网,在文章中生动描绘了冯培忠教授在高铁旅行中偶遇一位老人和一位少年的经历。其中,老人虽已至暮年,但依然选择外出打工,为孩子的未来尽一份绵薄之力,向人们传递出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家庭的责任感;少年,虽然年纪尚小,但表现出一种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让人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和力量。冯培忠教授通过两个普通人物的故事,展现了当代奋斗者的精神风貌和民族的希望所在。正如他在文章中所总结:“普普通通的老人和少年,都让我们看到了一种希望。他们普通又不普通。”

《金融博览》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主管、中国金融出版社主办的期刊,通过不同栏目透析焦点热点、反映一线实情、讲述人物故事、分享职场感悟。因其选登文章的思想性、文化性、开放性、趣味性而在业界具有较高的声誉和影响力。

 

附:原文链接【老人与少年:奋斗的精神、民族的希望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李泳锋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