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一流”学科拓新平台建设验收汇报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

4月9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召开“双一流”学科拓新平台建设验收汇报会。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卞正富、张吉雄出席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科建设处主要负责人,各学科拓新平台负责人和牵头学院主要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吉雄主持。

宋学锋听取了4个拓新平台的汇报。他指出,“固本强优拓新”是学校发展的必由之路,学科拓新平台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任务。他肯定了各拓新平台取得的建设成效,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建设举措。他强调,学科拓新平台建设要面向国家战略和前沿领域,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凝练聚焦研究方向,在深化原有优势的基础上,拓展新领域、新方向。学校要不断总结建设经验,继续优化完善拓新平台建设的支持方式和考评机制,加强日常管理保障,推动拓新平台高质量发展,提升拓新度。

张吉雄主持会议时指出,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总结拓新平台建设的经验和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举措;“双一流”建设学科群和平台牵头学院要持续加强拓新平台建设,强化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学科拓新发展,为学校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介绍了拓新平台建设及验收工作开展情况,能源资源高效加工与洁净化利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灾害智能防控与应急救援创新研究中心、深地资源流态化开采前沿科学研究中心、深海科学与水下工程中心等4个“双一流”学科拓新平台负责人汇报了建设情况,与会专家对拓新平台建设进行了评议,并就加强拓新平台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

新闻来源:学科建设处 周天建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