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沈兴全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1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讲话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沈兴全讲话

参观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

4月10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沈兴全、副校长李灯熬一行来我校调研。学校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刘波、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会议,座谈会由蔡世华主持。

刘波代表学校对沈兴全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与事业发展情况。她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高校特别是“双一流”高校作为三者的集中交汇点,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近年来,中国矿业大学聚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发展重大需求,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事管理等方面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思路、强化举措,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她表示,中国矿业大学与太原理工大学同为行业特色高校,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协作,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不断开辟新赛道、积极探索科研新范式,搭建大平台、承担大项目、培育大人才、产出大成果,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高水平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沈兴全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他表示,中国矿业大学作为一所办学历史悠久、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校,为服务国家能源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同为行业特色高校,太原理工大学当前明确了“人才强校、内涵发展、改革创新、开放合作、精细高效”的发展思路,正在着力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能够学习借鉴中国矿业大学的优秀做法和宝贵经验,并在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培方面相互支持、共同发力,努力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行业特色高校的力量。

座谈会上,我校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处、矿业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我校深化改革的思路措施、学科建设、开展有组织科研及校地合作、人才人事等方面与太原理工大学来访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在刘波、蔡世华的陪同下,沈兴全一行参观了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的运行情况、建设进展、研究成果和研究布局等情况。太原理工大学来访的各学院负责人深入我校相关学院就人才招聘进行现场对接。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居铭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