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指导意见解读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

4月10日上午,学校在南湖校区博学大讲堂召开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指导意见解读会。副校长张吉雄,教务部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学办公室主任以及其他相关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张吉雄对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此次发布的《中国矿业大学关于制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4版)指导意见》,充分融合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为我校2024版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指明了方向。他指出,各学院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和新任务,全面提高对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认识,站在矿大视角、展现矿大特色,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他强调,各学院要全面准确地传达此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指导意见,建立健全工作方案、工作机制,全面压实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2024版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进一步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矿大品格的一流本科教育体系建设。

会上,张绍良介绍了制定2024版培养方案的有关背景和过程,表示教务部将尽快研究制定相关配套办法和激励政策,加强与各二级学院协同联动,推动2024版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工作。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作题为《五育融合,数智赋能:面向2030的创新人才培养》的报告,解读了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意见,具体说明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并在交流环节解答了在场教师提出的问题。

新闻来源:教务部 蒋娟 史强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