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自远”读书会之“我与班级共读书”第十五期活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11

活动现场

全体合影

4月10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在竹苑三号楼A1071室开展了“自远”读书会系列活动之“我与班级共读书”第十五期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宁、网新23-1班班主任张红江、2023级辅导员苏辉以及网新23-1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班长吕怡筱主持。 

本期读书会阅读的书目是李泽厚的《美的历程》。主持人总体梳理了书籍的主要内容,随后徐清栀、王一凯、蒋伟豪、李文豪、刘扬、曹丽婷、蒋慧等七位同学分别分享阅读理解和感悟。徐清栀首先展示了她的书摘,随后谈到书中儒道互补的观念,以及美学在艺术创作方面的作用。王一凯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学产生的历程,认为美学的发展与时代的演化密切相关。李文豪在王一凯观点的基础上补充了关于美学产生历程的理解。曹丽婷介绍作者李泽厚的基本情况,谈论书籍的具体内容,强调要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美,多欣赏美才会使内心丰盈。

感悟分享结束后,张红江老师进行总结评价,认为同学们的准备都很充分,对书籍的理解也比较到位。在他看来,只有精读才能真正进入书中世界,并且随着年龄阅历的增长,对书本内容的理解一定会越发深刻,多次阅读能让人受益匪浅,他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过程中丰富内心精神世界。

读书会最后,刘宁介绍了学院书香校园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她充分肯定了读书分享会的意义和同学们对于《美的历程》这本书的阅读体会。她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向上而生、向善而为、向美而行。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中,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达自己对于书籍内容的独特看法和体验,在与他人的思想碰撞中寻得新的灵感。“我与班级共读书”活动是学院“自远”读书会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人文浸润,芳菲四季”主题教育活动的品牌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学子的读书兴趣,有助于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新闻来源:人文与艺术学院 白宇同摄影:人文与艺术学院 赵佳雯责任编辑:王译曼审核:刘宁 张瑞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