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职’播正当时”融媒体直播行动走进中国矿业大学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773

招聘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接受媒体采访

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介绍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

招聘会现场

学生求职

4月12日下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司)、国家广电总局宣传司指导,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全国广电新媒体联盟共同开展的“202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宣传季活动”之融媒体直播活动在我校举行。我校作为全国就业典型高校入选该直播活动。本次直播活动由我校和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共同承办,人民日报视频客户端、微言教育、中国教育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全程同步直播双选会现场情况。

本次进行直播的双选会是江苏省2024年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省级系列招聘会徐州地区专场暨中国矿业大学春季第二场双选会,在南湖校区第一运动场举行。本场双选会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江苏省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江苏省职业介绍中心与我校联合承办。

校党委书记刘波在接受江苏卫视采访时表示,高质量就业的前提是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中国矿业大学以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行业进步为目标导向,积极关注社会需求,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绩显著。下一步,学校还将根据国家“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战略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两个一流学科群,面向能源革命和“双碳”目标,加快构建能源资源特色育人生态体系,培养更多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矿大力量。

本场双选会共有来自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11家企事业单位来校招聘,提供招聘需求信息30000余条。参会单位涉及能源、机械、材料、建筑、化工、通信、交通、金融等多个行业领域。招聘会现场既有能源资源行业专场招聘区,也有江苏高校土木类专业学院校校联动招聘区,还有江苏徐州、江苏南通、江苏昆山、江苏常熟、辽宁本溪、山东济宁等地方人社部门组团校地联动招聘区。学校2024届毕业生积极到场求职应聘,部分2025届毕业生也到现场应聘实习生岗位或提前了解招聘需求。

双选会现场,学校领导、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都成为“就业推介官”,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为毕业生求职赋能。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在接受直播采访时,简要介绍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并向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表示感谢,对学校毕业生进行勉励、提出希望。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简历门诊”“面试指导”“基层就业”“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等特色展位,为毕业生提供针对性、定制化特色就业服务,为学生更好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本次双选会是我校积极落实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就业服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拓宽就业渠道,多措并举,全面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厉东伟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