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灵光小学师生代表到中国矿大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2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让小学生实地感受大学的独特魅力,开阔他们的视野,激励他们树立远大志向、发奋学习成才,经过协调安排,4月13日,灵璧县灵光小学近50名师生代表来到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

灵光小学师生代表先后参观了学校文博中心、图书馆、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材料与物理学院实验室等。在文博中心,师生代表参观了校史馆和自然陈列馆,通过学校各个发展时期的近千幅图片、400余件实物,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大事、代表性人物及取得的办学成就;通过参观地球——我们的家园、生命起源与进化、矿物岩石煤样及其他矿产资源、大型恐龙模型五个展室及展陈的近700件的各类古生物化石及煤岩标本,了解了相关科学知识。在图书馆,大家参观了借阅大厅和社科书馆藏室及学习共享空间,体验了数字化、智能化、互动化的学习环境。在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大家参观了机器人实训室、智能物流演示、精密测量实训室、光固化3D打印机等,体悟了科技创新对生产生活的改变。在材料与物理学院的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室,通过老师的讲解和演示,大家体会到了物理实验的科学性、可观性和趣味性,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和好奇心。灵光小学师生代表一行还游览了镜湖和鹿园,观赏了黑天鹅和梅花鹿,领略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另外,大家还参观体验了学校食堂“U1818餐厅”。

此次的研学活动是学校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特别是加强教育文化帮扶、帮助提升灵光小学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举措。灵光小学学生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很大,在大学校园里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开阔了眼界见识,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发奋成才。

新闻来源:我校援派帮扶干部、驻灵光村第一书记 杨爱东摄影:杨爱东责任编辑:姬祥审核:王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