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企业管理系党支部开展首次党建专建融合互促活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0

校地合作共建座谈会

“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校地合作共建合影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4月13日,由经管学院院长丁志华、副院长江红艳带队,学院企业管理系党支部的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赴马陵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窑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淮海战役窑湾战斗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在马陵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活动成员先后参观了宿北大战前沿指挥所旧址三仙洞、宿北大战纪念碑亭,认真聆听了宿北大战的时代背景和战斗过程,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下午,活动成员前往窑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参观了运河文化馆、窑文化馆、文化传承功能室和红色记忆馆等。随后,进行了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窑湾镇“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揭牌仪式。未来,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将党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和实践教学项目,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更多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机会,同时也为窑湾镇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最后,在淮海战役窑湾战斗陈列馆,参观了“序厅、堰头追击战、窑湾围歼战、运河西岸狙击战及支前后勤、尾厅”五个展区和徐玉珍革命斗争陈列馆,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不折不挠、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和基地共建不仅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主题教育,也开启了学院与地方政府之间党建和实践教育工作的合作创新。经管学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专业建设,为高等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来源:经管学院 岳婷 巩乙璇 王伟摄影:经管学院 曲心怡责任编辑:杨世勇审核:李新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