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干部师生收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2348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观看大会直播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观看大会直播

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观看直播

校机关干部职工观看直播

师生观看直播

师生观看直播

师生观看直播

师生观看直播

师生观看直播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我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党外知识分子、离退休人员、团学青年等在各单位组织下,集体收看实况直播。

各单位统筹安排,组织本单位师生在会议室、办公室、教室、学生活动室等场所集中收看大会盛况。不少人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赶到集中收看会场,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见证中国共产党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收看现场气氛庄重热烈,掌声不断。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校党委书记刘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学锋,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合肥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张效英,校领导曹德欣、赵建岭、李强、蔡世华、周国庆、卞正富、周福宝,校党委常委张万红、张万海参加集中收看。

收看结束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集中研讨。中心组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专题学习开展情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

刘波书记说,庆祝大会隆重热烈、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百年辉煌,凝练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诠释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指明了新百年努力奋斗的方向,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号召,为我们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起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动力,带领广大党员师生在新时代接续奋斗,在“双碳”背景下勇敢担负起守护中国能源安全的时代重任,奋力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矿大人新的更大贡献!

宋学锋校长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以历史视角和宏大视野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依靠人民创造了历史伟业,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阐释了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胸怀“国之大者”,在迎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守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好学校“十四五”改革和事业发展规划,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效英同志对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言进行了点评。她说,中国共产党世纪风雨兼程,铸就了百年辉煌,书写了千秋伟业,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她希望学校党员师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工作相结合,振奋精神,开拓奋进,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观看结束后,各单位召开座谈会、讨论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到自豪鼓舞,对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民盟徐州市委员会副主委、民盟矿大委员会主委夏军武说,民盟自成立之初即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共克时艰,致力于推动和维护团结抗日的局面。新中国成立后,民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共产党共历风雨、共襄伟业,合作初心历久弥坚。今年也是民盟矿大委员会在徐州恢复成立40周年,我们要以党为师跟党走,同心合力共筑梦。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矿业工程学院院长张吉雄说,百年党史发人深省,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真正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忠宾说,回望建党百年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跨越式发展,创造了伟大奇迹,自己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说,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每个党员必须切实铭记并且身体力行。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利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历史,畅想了未来,表达了信心,展示了决心,发出了号召,提出了希望,是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指引。  

校党政机关党委书记吴瑜说,由衷感谢我们伟大的党、由衷祝福伟大的祖国。我们一定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校文博中心主任王传棨说,大会激励着全体党员以初心使命为航向,以理想信念为动力,以不懈奋斗为姿态,以中国人民为根本,以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践行党的宗旨为着力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再创新辉煌。

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说,第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执政理念,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最好的生动实践。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池忠军说,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讲好英雄故事,努力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贡献。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袁小平说,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安全工程学院王和堂教授说,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积极投身世界一流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新征程,为我国安全人才培养和安全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刘宁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辅导员,自己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把一批批青年学子培养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新时代栋梁是自己毕生的追求。

材料与物理学院材料学2019级研究生王炜光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自己庄严承诺,决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化工学院矿业类2020-12班刘宇航说,自己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组稿摄影:新闻中心 相关单位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