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04浏览次数:214

时间过的真的好快,还有一个月就要考试了,也意味着一个月后结束大一生活。然而进入大学仿佛就是昨天的事,记忆中那么的清晰,那么的近。

昨天带着自己的梦想与期望,也带着高考失落后无奈的心情来到这里,去体验人们所说的大学生活,而今天真的有好多体验,大学生活比我想象的轻松多了,考试也比想象的要难。在以往的印象中及格是最起码的要求,因为我们把成绩评论的标准定在考好的基础上,而现在却感觉评分的标准只是及格,原来真的对自己松懈了好多,可是始终找不到原因,是因为课程的少而导致这样的结果吗?可是为什么别人可以考的很好?有时偶尔会有种放弃的念头但很快就烟消云散,自己选的路即使爬着也要走完!

在这里经历过好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迟到不用罚站,第一次在课堂上接电话不用受批评,第一次夜里12点回去而没人过问,第一次.....真的好自由,与其说自由不如说放纵呢,可是渐渐的对这些“放纵”有了一定的认识,人之所以会成长就是要改变一些观念,要自觉的去学习,而不是像以往那样被别人强迫,自由的前提是要有自由的资本,不在父母身边就要学会独立,学会一个人有战胜挫折的勇气,学会一个人在外面疯狂的玩时要知道适可而止。更要明白每一个人都有失意的时候,但却不是每一个失意人的死亡都会为生命的转折点,惟有用心体会,用心去爱用生命追逐理想的人,才会最终得到人们的认可。

我们可以选择自由,却也不要拒绝约束,因为一颗缺乏约束的心灵是空虚的,游离的。就像失去了灵魂的家园,失去了根的大树,失去源头的大江,只能堕落,只能枯萎,只能干涸......

在这一年中不知道自己收获了多少,只是感觉只要很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就很满足。

 

新闻来源:成教学院大学生文化传播中心(文昌)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