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通改革将走向何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20浏览次数:168

518,距校园通自11日实施新的借还车方案刚好一周,回顾新方案一周的实施,不得不让人产生这样的疑问:校园通改革将该向何方?

毫无疑问,校园通是校园学生交通的中坚力量,几乎每一个学生都与校园通打过交道,方便快捷自不用说,最重要的是校园通具有很强的流动性,校园通资源在校内被利用的相当充分。然而正是由于其流动性太强,给校园通管理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对第一个借车的人也造成了潜在的麻烦。借车点常常是无车可借,每晚校园通方面也要耗费大量精力在校园内将校园通收回。这些因素无疑是校园通改革的催化剂。校园通的改革似乎也是朝着此方向,借还车均需盖章,借车专用卡上借还都有章才能借下第二辆,此方案的确能促进校园通的还车率,也确保了校园通不是流通在校园各处。但在上周,校园内行驶到俄校园通却少了很多,你必须去借车点借车,你的终点不是你的目的地而是最近的校园通站点,但校园通的站点却是有限。整体来看,我们并没有感到更加方便,而且对借车还存在潜在的担心。

校园通新方案方便了管理,却没有让我们感到方便,这肯定不是改革者所希望的。这场改革是走向更加人性化还是管理更加方便,我们期望鱼与熊掌兼得。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记者站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