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不会让记忆风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11浏览次数:209

那一日世界失去了精彩,那一日天空失去了美丽,那一刻它受到了世界的瞩目,那一刻,它让我们震撼。

512下午228,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顷刻间,瓦砾成堆,房屋倒塌,家园不在,交通堵断,风光难寻,经历了一场生死别离,震撼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窗外阴霾的天空就像亿万人民的心情一样,灰暗而又不着边际。

地震……抹不去的记忆,默默哀悼,默默祈祷,血液里的记忆或消失,遥远的呼唤,爱的路上,他们并不孤独。他们以不屈的精神,接受死神的挑战,对他们而言,天使只是暂时别离,他们依然等待着明天能够站起,坚强的站起,面对毁灭性的灾难,我不知道那种悲痛是种怎样的悲痛,也不知道该如何打开他们心中的冰点。

那是一个震撼世界的七日,解放军奋战在生死营救第一线,志愿者从四面八方加入到救助行列,全国人民和华侨踊跃捐款,干部学生挽起衣袖走上街头摆队献血,国际组织积极提供援助……

灾难磨砺意志,信念与希望同在。信念是不变的光辉,希望是前行的动力,废墟下演绎的生命之歌,让我浑浑感动。老师用他们的生命证明了为人师表,白衣天使用自己的双手托起了一个又一个重生的太阳和希望,他们用鲜血挽回了生命的灵魂,因为他们明白泪水照亮不了前行的路。为难时刻,是中国人民用鲜血灌溉了希望,用血肉之躯撑起了生命的阳光,点燃了生命的希望。

我不认识你,我愿帮助你。地震摧毁了人类的家园,但永远摧毁不了中华人民的心。面临灾难,中国展现出坚韧与顽强,赢得了全世界的赞扬和敬意。虽然大部分的人,我们并不认识,可是,我们同顶一片天,同踏一方土地,同饮一江水,这就是我们帮助你的足够理由,可是救灾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今天,距离汶川大地震发生快一年了,灾区的重建工程已基本完成,可是心灵的创伤却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弥补,时间并不能让记忆风化,我们并不能施舍给他们翅膀,他们就像是一位奔跑的少年,必须靠自己,才能走出那道坎。

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再也没有了。地震,让我们看到了生的可贵,更让我们看到了爱的伟大。爱创造力量,而生活必须继续,我们将用爱铺设一条大道为四川带去一份希望,愿逝者在天堂里没有痛苦的折磨,愿生者尽快走出阴影,奋发向上。

 

新闻来源:成教学院大学生文化传播中心(文昌)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