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记得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06浏览次数:192

前几天,母亲笑着问我,你知道什么时候是母亲节?我楞了一下,很歉疚的笑着回答:“应该就是最近几天了吧!”我知道母亲并不是稀罕我会在母亲节给她送什么礼物,只是心里希望从我们做儿女的口中得到一句祝福。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知道214日是情人节,在那天,有伴侣的大都会给心爱的人奉送一朵红玫瑰,吃着甜蜜的巧克力,说上一句知心话。但其中又有几个人知道5月的第2个星期日是母亲节呢?也许,他们会突然想起,但考虑到家中的老母亲根本不会记得这些节日,知道了也不会在乎这些,于是就敷衍塞责让母亲节就这样过去了,足见母亲节在他们心目中远没有情人节重要。

回想一下,作为母亲,她给予我们多么无私、博大的爱呀!无论你是襁褓中的婴儿还是健壮如牛的青年,从牙牙学语到现在的学业有成,母爱无时无刻不在你的身边关心你鼓励你。这种爱,不会因为季节的交替而改变,也不会因为时间的推移而减弱。饭桌上,母亲总是会把最好的鱼肉夹给你,自己却说只爱吃鱼头;风雪中,哪怕她冻得浑身发抖,她也会在大门口等待你的归来……电影《世上只有妈妈好》中塑造了一位崇高母亲的形象。为了孩子,她耗尽了毕生的精力和心血……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们一个个长大了,而岁月的风霜却无情地侵蚀了她……母亲都有一个共性:为儿女做事情从不图回报,而儿女似乎总也不明白母亲的心,总把母亲的叮咛当唠叨,总把母亲的话当作耳边风,这些举动会让母亲多么寒心啊!中国有句古话:“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也许,只有当我们为人父母之时,才会对母亲的苦心有所感悟吧。

“找点空闲,找点时间……常回家看看……”这熟悉的旋律响起的时候,你知道母亲节快到了吗?你想过打个电话回家问候一声辛苦操劳的母亲吗?你想过母亲在接到儿女祝福的那一霎那是多么激动吗?囊中羞涩,但是不要浪费你的语言,对你的母亲说声:“妈妈,母亲节快乐!

新闻来源:成教学院大学生文化传播中心(文昌)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