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之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26浏览次数:237

      在矿大生活的时间长了,便渐渐体会到矿大的美,矿大的美丽像是宝藏,渗入其中才能深刻体会。
  矿大之美,美在精致。学校的面积虽然不是特大,但是每件事物都很独特,决不粗糙。无论是设计风格独特的教学楼,还是那幢浅棕色,看起来方正严肃的行政办公综合楼,或是时尚现代的图书馆,还有宿舍楼前鹅卵石子铺成的小径——这一切无一不给人以精致的感觉。有时候学习累了,站在窗边,俯瞰下面来来往往的人群,会觉得自己在欣赏一幅动态的风景画。
  矿大之美,美在韵味。悠久的历史积淀出矿大平和从容的韵味。站在文昌综合楼前,我常常任思绪天马行空,这座古老的楼究竟见证过怎样的过往?是奋斗的汗水,是失败的泪水,还是一段又一段不屈不挠的历程?综合楼不回答,只是沉默地看着我们从她面前走过,陪她度过日出日落。
  矿大之美,美在和谐。这便是矿大最美的地方。历史与现在,古老与年轻,沉稳与活力在这里完美交汇。用心观察穿梭在校园中的人,无论是挟着书本来去匆匆的她,还是在球场上恣意驰骋的他,无论是在图书馆专心致志的她,还是手牵手在梧桐下漫步的他们,一切都如此和谐,每个人都有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心满意足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快乐幸福。
  在矿大生活的时间越长,越愿意静下心体会这里,便更多地发现这里的美,就像学姐说的那样,初来乍到的抱怨,时间长些变为欣赏,时间再久就会喜爱。等到离开的时候,那么恐怕只剩下恋恋不舍了。
  我希望一年之后,带着满足离开,因为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沾染了矿大的气息,心如矿大一般,平和美丽。

新闻来源:建工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