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读者始于点滴之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21浏览次数:235

    开学伊始,同学们已渐渐适应新学期的生活,图书馆仍是大家课余时间最喜爱去的地方,每日总有很多同学到馆内学习。丰富的资源、舒适的环境,图书馆总让人学而忘返。然而图在图书馆,很多放着书本的座位长时间无人问津,偶尔有同学之间还会因一个座位而发生口角……

  “将心比心”牺牲自己复习时间到图书馆加班的勤工助学人员说,“当你到图书馆复习发现没有座位时,你的心情会如何?大家都只为一个可以学习的地方,所以请大家不要占座位。”“我知道占座不对,可是别的同学都占座,我不占就没有位置了” 。占座的同学几乎都这么说。在图书馆老师、勤工助学同学、志愿者及大部分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图书馆占座情况好转很多。

  诸如此类的现象发生在大学校园,虽然这只是极少部分同学的原因,但不免使人联想到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素质。其实做一名文明的读者并不难,很多时候只要我们多想一点:我的行为合理吗?会给别人带来影响吗?这样就不会出现在阅览区吃东西、接电话甚至聊天玩笑,在图书上乱写乱画的现象了。只要我们再多做一点:离开时将椅子放回原处、把用完不外借的书至少放回相应楼层的推车上等,这样我们的图书馆会成为更加舒适整洁的学习环境,同时这样也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当这些点滴之行成为习惯时,文明也已成一种习惯。

  新的学期,每个同学都在为自己的目标奋斗,朝气蓬勃的百年矿大尽情彰显活力。但记得千万要爱护我们的“心脏”——图书馆,它是提供我们活力的源泉。从点滴小事开始,让文明成为我们的习惯。

 

新闻来源:建工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