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面对生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11浏览次数:247

悲观者说,希望是地平线,就算看得见,也永远走不到尽头;乐观者说,希望是启明星,即使摘不到,也能告诉我们曙光就在前方;乐观者说,风是帆的伙伴,能把你送到胜利的彼岸;悲观者说风是浪的帮凶,能把你埋葬在大海的深处。

面对挫折和失败,你是一笑而过还是自暴自弃;面对希望和失望,你是一笑而过还是深感遗憾;面对汗水和泪水,你是一笑而过还是倍感交加,一笑而过泯千仇,以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坦然的面对一切,一笑而过是一种本色,是一种阔达,是一种不断进取的精神。

生活是个五味瓶,充满酸甜苦辣咸,有时送给你欢笑,有时送上苦闷,在生活这个纷繁复杂的万花筒里,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应当一笑而过。“花开不是为了花落,而是为了灿烂”一朵花的绽放演绎着一个深邃的命运哲理,给每一棵小草点缀大地的机会,让它们证明自己的价值,给自己一个机会,让我们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也许我们的价值比不上战争年代董存瑞的惊人之举,也比不上和平年代雷锋精神那样感人肺腑,但至少可以证明我们敢于同困难抗衡,在困难面前我们不服输,人生道路上的挫折并不可怕,它只是我们到达成功彼岸的一块垫脚石,以一笑而过的乐观态度去面对挫折,才能体会到成功的真实意义。

生活好比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每个人则是大海上的一叶扁舟,挫折则是海上的狂风涛浪,在航行中我们不能否认失败与成功的同行,也不能否认汗水和泪水的相伴,人生不如意者十有八九,好比月有阴晴圆缺一般,我们应当迈步从头跃,一笑而过的轻松上路,在生活中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找到自己的位置,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新闻来源:应用技术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