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06浏览次数:349

是什么来得悄无声息,走的不留痕迹,却激起所有色彩的轻舞飞扬?

是什么走的不留痕迹,来得悄无声息,却留下穿越一季的请情歌唱?

是什么轻轻的来了,又悄悄的走了,在收获的季节留下漂垂的金黄?

是什么悄悄的走了,又轻轻的来了,为沉寂的大地纺出洁白的梦想。

孩童握着风筝说:“是风筝”。

我望着小草微笑道:“是春”。

春就在我们被遗忘中悄悄地来了,它穿越夏,秋,冬三季,为沉寂的大地带来逢勃与生机。春,是播种的季节,只有播种,才会在收获的季节留下飘垂的金黄。

传说中,春是一位美丽善良的仙女,她周游世界,一路传递春的消息,她所到之处,冰雪融化了,树木发芽了,鲜花开放了,冬眠的动物也睁开了惺忪的睡眼。她走过的道路变成了一条五彩路,姹紫嫣红,柳树也伸出嫩绿的柳叶,似乎春姑娘飘逸的秀发。

一颗颗小草从梦中醒来,它们破土而出,舒展着它那幼嫩的绿叶。

每一种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态,而每一种特定的形态,都包含着特定的信息。无论是高大的,还是弱小的,都要经历又生也有死的历程,也都有幼稚和成熟的时节。无论是引人注目的,还是平淡无奇的,都要沿着那特定的时令节气,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间里,完成一段生命的壮举。也无论是否有名有份,无论是生在富饶的家园,还是长在贫瘠的沙土,所有所有的,所有在春天萌生的万物,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用尽全部的热情,普出一曲生命的颂歌。

这就是春,他激起所有色彩的轻舞飞扬,为沉寂的大地纺出洁白的梦想,是我们拼搏奋斗的起点,也是收获季节的播种,它蒙生着生命的齐奏,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一种神奇的美丽和韧劲。让我们举起大家的手,紧紧的握在一起,欢快的迎接夕阳光彩夺目的春光,让春留下我们奋斗的足迹吧!

 

新闻来源:成教学院大学生文化传播中心(文昌)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