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29浏览次数:270

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我坐在窗口旁边,看着组成我整个青春的一个个零散的日日夜夜像流水一样从眼前以恒定的速度不可挽回地流走。看着看着,我就觉得很忧伤,就想做点什么,于是我就不由自主地拿起了笔。

黄昏的时候,夕阳的余晖被很好的撒在水面上,细碎的光芒带着凄凉的一抹血红,是美丽的,也是感伤的,心情就如这夕阳余辉一般。

当我走在矿大校园里,看着科学馆对面的两排树的树叶一片一片往下落的时候,我觉得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是值得相信的,就这样,我每次走在矿大的校园内都会不由自主地看向两排树,觉得一切过得好像梦一样,而且还是个冗长而沉闷的梦。

时常的回忆起以前的生活,记得在高中,不管是上课还是考试,我都特别喜欢坐在窗户旁边,窗外的世界真的很神奇,能够让我获得某些灵感,让我得灵魂得到自由,坐在窗户旁边,我总喜欢朝窗外望去。于是,窗外的一切早以成为我文字的源泉,离不开的;每一扇窗都装载很多故事;每一扇窗也都可以开启一个世界。那个开启世界之窗的人,就是站在窗口的我。

在窗口就这么坐着是一件很幸福很享受的事情,这种幸福就像是蜜蜂结伴飞人花海中匆忙采蜜满载而归的喜悦,就像是现实的大学生活和我所想象的大学生活是一样的。

我在这样的时候总是喜欢下意识的朝窗外望去。

 

新闻来源:成教学院大学生文化传播中心(文昌)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