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思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29浏览次数:362

刚刚抖落冷酷的冰雪、穿越逼人的寒风,春的大地上,色彩倏然丰富起来;春的林子里,声音开始争鸣起来。浅浅的绿意渲染出浓浓的生气,淡淡的花香装点着勃勃的生机。徐州的春天似乎来得很突兀,给心情久久低落的人们一个朗朗天空。

校园里的迎春花早在转暖之前就迫不及待地开了,竹叶也抖抖精神转青了,一切都只因为人们对春天有着太久太深地期待。重重的赞美把娇嫩的花蕾压得在春寒中瑟瑟发抖,柔柔的和风把深深的期待幻化成神话中的迷雾。乍暖引来的无限春光带给人们无限思绪也遮住了人们冷静的目光。盎然的春色唤起了人们一时的激情也迷离了人们久远深刻的期盼。

春天的绚丽景色太容易让人误以为景象已达绝美。

其实,春天只是在初绽的冻土里播下了种子,希望的果实还需要承接夏日骄阳和暴风雨的考验。春天还只是在嫩绿的枝头绽出一抹新芽,金色的收获还需要在厚实的秋天定格。在春只崭露头角时就开始抑制不住兴奋眼神的人们,却不知道笑到最后才笑地最好,走进春天时的激动远远替代不了从春天开始的漫漫无语的生长。

在这个春的季节里,固然要以浓烈的深情书写壮志,以畅快的豪情激荡锐气,以饱满的激情挥洒雄风,但更需要以清醒的头脑沉淀躁动,以厚道的心地稳住偏激,以沉稳的步履踏破沉醉。不要再以飘渺的辉煌打扰清新的构思,不要再用遥远的成功动摇亲切的脚步,不要再拿浅薄的结果撩拨稚嫩的寻找。在春天,要把真实坚持为一种活着的原则,清醒自己在阡陌上行,因谁对酒,与谁和歌。

在明媚的春光里,不要再闭目享受春日暖阳,因为当你睁开眼时,世界已不再等待。眼眸中青花似霰,额头上梦幻如阳,二十左右的芳龄,只是自然的造化,不是虚度韶光的资本。

走进春天,不要为短暂诱人的花香流连忘返,硕果的培育注定需要艰难的劳作。

走进春天,还是让我们恭敬地开始,谦虚地起步,孤独地酝酿。

走进春天,正如一位哲人所说,春天里不要做秋天的梦。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