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高度关注“两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3.6)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6浏览次数:56

 

        3月5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连日来,我校师生自发利用课余时间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各种形式关注“两会”盛况,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干部师生普遍认为,新一届政府履职一年来,既交上了一份让群众满意的成绩单,又立下了一份让民众充满期待的军令状。

        理学院院长宋晓秋老师说,这是本届政府执政一年多以来的首份工作报告,作为新一届政府交出的首份“答卷”,全国人民是最后的阅卷老师。报告全篇贯穿改革创新这条主线,体现了国家继续深化改革的决心,深得民心,让全国人民对国家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整篇工作报告,字字铿锵有力,句句鼓舞人心,事事勇敢担当,人人信心满满,改革与开放共舞,发展与民生俱进,改革深水区中国大有希望。

        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恒星老师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李总理这样说道:“民为邦本,本固邦宁”。2014年中央政府将通过完善社会保障、力促就业、改革收入分配机制等多方面举措保障民生,让“劳动者生活更加体面”。这好比是向全国人民立下了“军令状”,也将今年的政府工作放在全国人民的监督之下,显示了本届政府“壮士断腕”的巨大改革决心。报告内容对于基层群众关注的就业、医保等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同时也体现了充分调动基层群众参与改革的动员信号,我相信有了壮士断腕的改革信念、破釜沉舟的改革勇气、上下一心的改革力量、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会逐步实现。

        信电学院教授程德强老师说,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创新支撑引领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要继续加快科技体制改革,将企业放在科技改革的重要位置,加强企业科技研发,加快建设科技园区,加强科教单位的创新人才培养。我们高校教师在人才培养中,要根据政府提出的创新要求,深入实施人才发展规划,加强各类创新型项目的申报和推动,切实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焦金波老师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公平发展”,“继续增加中央财政教育投入”,“我们要为下一代提供良好的教育,努力使每一个孩子有公平的发展机会”。我认为这既是高等教育的幸事,也是我们教师的幸事。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教师,我必须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书育人,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化工学院辅导员王璐璐老师说,总理的报告实实在在、贴近民生,句句深入人心。尽管国家改革发展任务任重道远,但中央政府向我们传达了改革决心和有效的改革政策,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勤勉尽责、廉洁奉公、关心人民、服务人民的政府,看到了中央政府解决民生问题的信心和决心。

        矿业工程学院交通运输2012-1班佟晓欢同学说:“我去宁夏支教过,深刻感受到贫困地区教育资源的匮乏,总理指出要继续加大教育资源向中西部和农村倾斜,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这是鼓舞人心的切实之言。”

        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城乡规划2011-2班何艳龙同学说:“总理在汇报政府工作成果的同时也阐述了我国在各领域发展的不足,并表示政府要从自身找原因、想办法,这些都让我看到了国家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信心。”

        文法学院广播电视新闻2012-1班王颖同学说:“政府在制定工作报告前广泛征求了社会各界的意见,不仅具体实在,更在各方面将人民生活作为政府工作的重点。这不仅让更多的人能‘听得懂,听明白’,也更好地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心声。”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