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团学组织密切关注、广泛热议十八大(11.8)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8浏览次数:92

 

 

        1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学校号召各级团学组织采取集中收看或其他灵活方式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直播,聆听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开幕式结束后,各级团学组织纷纷召开座谈会,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对十八大报告的切身感受。

         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大家对十八大的召开非常关注,充满期待。很多同学分别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视频直播、网络文字直播、新闻报道等方式对十八大开幕式进行了收看,开幕式后大家会继续通过报纸或者人民网、凤凰网等网站继续关注十八大的相关信息。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高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令人振奋,自己应该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中,团员青年们首先表现出了以实际行动勇担时代重任的意识。校学生主席张薇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让她受益良多。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更好地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矿业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张琪表示:“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相信祖国的未来之路会更加宽广。”机电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冯帅说,听了胡总书记的报告,他感触很深,作为一名研究生学生干部,今后要更加注重自我教育,勤勤恳恳做学问,踏踏实实做科研。

        对于报告中有关青年的成长成才的内容,团员青年们也进行了热议。安全11-1班的王坤同学说到,“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提到关心青年、关注青年、关爱青年。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坚持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12-2班团支书林小龙说,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向广大青年提出了要求,这是党对当代青年健康成长的指南,是推动新时期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不少学生还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发表了看法。力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赵旭光说,胡总书记的报告阐述了与研究生息息相关的“产学研建设”与“廉洁建设”,对他启示很大,我们应当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实践,使其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环科11-3班的曾凡月同学表示,作为与环境相关专业的学生,自己特别关注胡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及的环境问题,国家对这方面有了更多的关注,也证明环境专业未来发展有着良好的前景。虽然目前个人对环境问题也充满忧虑,但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未来的环境问题会得到很好地解决。

大学生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大学生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大学生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大学生畅谈热议十八大

大学生畅谈热议十八大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