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大学!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428

小学时的一天,老师问我“你以后想去什么大学啊”年幼的我懵懵懂懂,完全对大学没有基本的认知,平时长辈的叨扰也只让我记住了清华北大这两个学校,仿佛全中国只有这两所大学似的,所以面对老师的提问,我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看着我的窘况,老师笑笑并没有继续追问。

“没事,你以后会有自己的想法的。”

当时的我并不懂这句话的含义,只是默默地记在心里,如今我坐在电脑前打出这句话,回忆起了报志愿时的感受。

说实话,想要好好利用高考分数使其“物有所值”并不容易。看着我的分数,想起我的理想,满怀着对未来的想象,在志愿书的书页中寻找那个我理想中的大学。

我理想中的大学,有着良好的师资,有着完善的基础设施,有着齐全的实验设备,有着美丽的校园环境,有着整洁舒适的宿舍,有着可口的饭菜……正当我为着这个美好的想象而苦恼时,中国矿业大学,这个低调而又大气的名字映入我的眼帘。

起初我看着这个名字,不自觉地联想到了一群在矿井下操作机械挖矿的人,但等我详细地了解这个学校后,我发现这是一个老牌名校,基础实力雄厚,学风优良,师资良好,并且近年也在大力发展计算机机器人大数据等方面专业,我之前所联想大相径庭。同时这个学校校内环境优美,有着美丽的镜湖,超大的图书馆,更有着网友笑称的“国内顶尖宿舍”。我想着,“这难道不就是我理想中的大学吗?”便将矿大填入了我的志愿表。

如今我已被中国矿业大学录取,想到未来的四年能在这里与同学们一起学习进步,我感到了发自内心的喜悦。前路漫漫,但必璀璨,道路的远处,美丽的花朵在沿途陪伴,对未来心怀憧憬的同学,将与我在矿大这一站相遇,不管心中怀揣的是怎样的梦想,我相信我们都会在这个舞台上做好自己,不断地打磨提升自己,不负韶华,成就自我,在中国矿业大学为我们的青春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多说无益,千言万语汇成一句“I love CUMT!”,期待我们在矿大的相会。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曾虹荐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