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海洋与银河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414

远方有海,有山有林,远方总扬着的梦

现在这里没有瓦蓝瓦蓝的天,没有朱红宫墙与梵音天籁。这里只有一盏台灯,多的是作业卷子以及乌黑眼圈和强压上头的繁重睡意。我们以笔做桨,划水坐着孤帆,飘在命运大洋。我们说,我们在驶向天际,驶向海的那一端

他说他没有见过玻利维亚的天空之境,没有呼吸过拉萨的空气,没有感受过冰岛瓦特纳冰川,也没有乘过土耳其卡帕多西亚的热气球。这世间美景太多了,说,他想去看一看这个世界。

面朝众人,背对着他自己。喜欢看茫茫云海翻腾,浸没半轮黄日。闭上眼,深深地呼吸,感受着四季给予的不同,夏的火热,冬的肃穆,秋的沉稳,春的浪漫。背上行囊,独自踏上这征程。   

他渴望成为旅人。把足迹遍布这个星球上,踏上高原,行在山谷,或是待在船上横跨大洋爬过五岳之巅,过奔腾江水他爱那一片的海洋,目光所及之处,是无边的蓝,近在咫尺,又远在天边,与天相连,海风便是调色盘。听波涛一次次拍打着岸边的礁石,然后海潮带着浪花的遗书奔向天际,之后又是一片宁静。闭上眼睛内心感受到静谧与澄澈,或许海真的能化解所有的烦恼和不愉快。

他说他的灵魂终要远行。他在无数看不见的夜晚,流下很多泪水低头面前只有那一张张充满红色墨水的试卷。但他的眼中仍光芒,是不屈,是怀揣希望迸发出的光眼里仿佛一条银河,那银河里飘着他的梦。梦穿越山海,他要去追梦。惶惶数十载,是要给十二年付出的时间一个交代,给十画上圆满的句号这次他抬起头,继续向前看。生活终将由他自己创造,没有人再会去打分数了。

背上行李,坐上那艘渡洋小船。躺在小船上,白帆随风飘曳。海浪击打船面变成节拍,海鸥飞过留下声声啼鸣,久黄昏便至,暮色醉人,橘黄色的落日在天幕之际吻着烟霞,映在海面,泛着光。霞光染红了云,云朵在天际醉酒,落日快要坠入地平线,海鸥在海的上空盘旋许久,最后飞向了远方,追寻着它的梦。

远方不知道会经过什么,不过,一直向前走就是了。我们的灵魂,要流浪到雪山之巅,要驶船飄向地平线,去往每一个他想去的美丽境界。向海的那边出发,大胆地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陈恒婕摄影:责任编辑:肖思情审核:许梓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