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师生热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3258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于10月1日上午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广大干部师生以多种形式收看了大会盛况,畅谈收看体会。

校党委书记刘波说,观看了庆祝大会和阅兵式,心情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向全世界传递中华儿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和激动之情;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决心和信心;向全世界表明中国坚持和平统一、推动和平发展,致力于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望和行动,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70年峥嵘岁月,70年玉汝于成!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身处这样一个伟大时代,一定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更加努力地工作,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长宋学锋说,在收看庆祝大会、阅兵现场直播时,震撼、振奋和自豪之情油然而生。70年披荆斩棘,70年砥砺奋进。70年来,中华儿女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新时代,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进7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教育成就。新时代的中国矿业大学将坚持固本强优拓新、转型发展的基本方略,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强化为国育才担当,增强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更加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矿大贡献。

全国教学名师、化工学院院长谢广元说,从电视上看到一批批先进的军事装备从眼前驶过,见证了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昌盛,倍感骄傲与自豪。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作为一名党员,自己一定会坚守岗位,不断开拓进取,紧紧跟随着祖国前进的步伐,与时俱进,为国家强大、为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池忠军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为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信念奠定了基础,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作为一名承担立德树人使命的教师,更加感到责任重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代推进培养又红又专的接班人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章毛平说,国庆70周年阅兵式无比震撼,令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用四个词形容此刻的心情:自豪、力量、振奋、提气!自己感受到全体中国人同心同德、凝聚成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祝福伟大的祖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张营营说,七十年风雨征程,七十年奋斗之路。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铁血战士坚毅的脸庞和坚定的眼神,是对祖国的骄傲,对中国共产党的骄傲和对中华民族繁荣富强的满心自豪!

学报编辑部副主任李金齐教授说,大阅兵彰显国威,昭示国力,折射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必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恒星说,今天全国上下,是五星红旗的海洋,我们要记得,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志士仁人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们要珍惜当下,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祝福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丁建范说,一句句话语铿锵有力,一幅幅画面直抵人心。十分庆幸自己能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环境与测绘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于昊辰说,作为新时代的博士生党员,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进!

退役大学生士兵、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类18-11班杨帆说,看到三军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听到铿锵有力的正步声,不禁想起自己的军旅时光。分列式上战车轰鸣,鹰击长空,每一个场景都冲击着自己的内心。为祖国骄傲、自豪!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组稿摄影: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