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风穿林过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318

博学楼的偏门又落了锁。随人潮离开公教区,我认不出浸在茫茫夜色中的是什么树,只听到温柔的风穿林过。晚自习结束时的一阵喧嚣,成了夏末秋凉里的一点温热。

大学的晚自习究竟是什么呢?坐在教室里,我暂且属于这里,深深沉溺于这里,像蜡烛熔化在正午的阳光里,像雪花融汇在海里。写题、预习,昨天太近,明天太远,我对“晚自习”好像也渐渐理解了。那是我在大学校园里对集体的爱的一点点体现。是西去的云,是被聆听的黑夜,是气息的私下交汇,是脑电波的悄然同频,是身陷囹圄的忙里偷闲。真正的速度是看不见的,就像风起云涌,日落月升,就像我不知道树叶什么时候会变黄,婴儿什么时候长出第一颗牙来,就像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爱。

我走过廊桥,晚风从林中离开,吻过荷花叶。我拿什么给你,我给你枝上麻雀,我给你一轮孤月。我们在你——矿大,在你的赋予下,不停追寻着迎来了晨光。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郭依宁摄影:责任编辑:赵忠琦审核:王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