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398

着几日的阴雨天,天空整天灰蒙蒙的,连心情也淹没在灰暗里。走在同样灰扑扑的路上,忽然有花瓣落在肩上,忍不住驻足,站在花雨里发呆,那些花瓣,虽然已经失了颜色,但那轻灵的姿态,却像蝴蝶漫天飞舞。在灰暗的天气里,能够偷得浮生半刻闲,欣赏几片花瓣的舞蹈,一颗心,瞬间褪了黯淡消沉,变得如花瓣一样轻快明亮起来。

工作怎么也做不完,累了,倦了,心情也烦躁了,真想跳脚骂人。站起来,冲一杯香浓的咖啡,先把工作放一放,闭上眼睛,慢慢地啜饮,所有的烦躁便都烟消云散了,顺便再和同事们讨论一下下班后到哪里去吃饭。这段小插曲,让你开始期待下班,而有了这份期待,心情也多云转晴了。

好不容易遇上节假日,到心仪已久的江南去旅行,却偏偏遇上阴雨天,那雨缠缠绵绵,生生困住了渴望踏山玩水的脚,只能无限郁闷地呆在房间里。抬头,看见阳台上放着一盆仙人掌,已经拱出了娇嫩的小花苞,一盆翠绿,和着外面滴滴答答的雨水,构成了一幅简洁的水墨画。于是,整个下午,就懒懒地坐在房间里,欣赏着一盆仙人掌,脑子里胡乱想些东西。虽然与美景擦肩而过,但这样的独坐也别有一番韵味,烦闷的心情也像窗外的雨一样,叮叮咚咚地唱起了歌。

途中,看到街头有人卖枇杷,猛然惊觉,哇,已经又到枇杷成熟的季节了!买几斤,尝尝鲜。那黄色的果子真诱人,迫不及待地剥一颗,放进嘴里,酸得立即皱起了眉。拎着一袋子枇杷,瞪着它看了又看,心底忽然升起一股小欣喜,能够品尝到极致的酸,也是一种小确幸不是吗?

回家,意外发现,门口居然放着一束花,娇嫩欲滴,真好看。不知道是谁送给谁的,拎起来准备扔进垃圾桶,忽然又改变了主意,还是在这里等等它的主人吧,说不定,能等出一段浪漫的故事。于是,垫张报纸,坐在花束旁,一边等待,一边在心里做着各种猜想。忙碌的世界,能够静下心来,等一个未知的人,真的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

周末,没有什么安排,懒懒地坐在阳台上,百无聊赖时,目光落在了对面人家的阳台上。阳台上也没什么特别,只是晾了一排衣服,那衣服在风里荡啊荡,真像一朵朵花在风里摇。心里,顿时变得春光明媚起来,能够在烟火红尘里,发现那一点点美,生活不是变得很有趣味了吗?

这些情景,都是“老树画画”里所描绘的片段,那么琐碎,却那么美好,关键是它很容易做到,我们只要有一颗发现快乐的心,就会让这种快乐一个接一个地冒出来。

生活就像一幅黯淡的水墨画,而这些快乐,就是开在上面的花。虽然这些花很小很小,小得可以忽略它的存在,可是,一朵,两朵……千万朵,慢慢铺满画布,灰暗就会被掩盖,整幅画就会变得欢快明亮起来。

让这种快乐,一朵,两朵,千万朵地开,人生就会变得美妙无限。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陈如梦摄影:责任编辑:肖思情审核:许梓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