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全国两会教育话题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1816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相继在北京开幕。我校干部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有关两会报道,高度评价教育领域改革发展成就,对高等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要以担当实干的精神状态,凝聚办学治校合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推动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威说,我国已正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教育关乎千家万户,关乎民族未来,身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们将进一步弘扬奋进文化,以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教育强国贡献矿大力量。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文说,数学学科的发展对提升基础研究的水平、保持国家的核心竞争力至关重要。数学学院在加强基础研究、提升科技创新的深度和广度,解决“卡脖子”问题上理应有所作为。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六大工程,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方案落地,大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聚焦国家“双碳”战略,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在能源资源应用数学领域奉献矿大数学人的智慧和力量。

国际学院院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吴格非说,新时代来华留学教育被赋予了服务国家对外关系和国际战略、为企业的海外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推动高等教育实现国际化发展的新使命。我们将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进一步挖潜创新,加快内涵建设,丰富国际学生学历层次,提高国际学生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矿大智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数学学院邵虎教授说,作为一名数学学科的高校教师,看到国家越来越重视基础学科的发展,给予相关政策扶持,自己深受鼓舞。自己将和同事们坚守教育初心,一起立足本职岗位,更加积极主动、富有创造性地开展教育教学,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务实、高效、创新、扎实地做好各项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国家培养紧缺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系党支部书记王栋说,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建筑设计学科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艺术与技术创新应用到国家的城乡规划建设中,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更大贡献。

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卜永强说,全国两会的召开令人鼓舞、令人振奋,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2021年国家助学贷款每人每年最高额度增加4000元,惠及500多万在校生”,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政府促进教育公平的决心。作为一名辅导员,自己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青春的摆渡人,引领青年学子奋进新征程,助力青年学子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浪潮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研究生王云涛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表述,鼓舞斗志、催人奋进。自己深深地为学习、工作和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我们对教育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充满期待。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正逢盛世,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定会坚定信仰、锤炼本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担历史使命,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沈小玥说,新时代对大学生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重任,秉承“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矿大精神,努力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组稿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