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干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1756

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代表回信,对冰雪健儿在北京冬奥会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青少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学校干部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冯震说,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为做好学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我们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入推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引导广大青年认真学习中国冰雪健儿心怀祖国、不畏困难、奋发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贡献强大的青春力量。

体育学院院长翟丰说,逐字逐句读完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倍感振奋,深受触动。北京冬奥会上,冰雪健儿用傲人的实力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向世界展示了我们国家竞技体育的发展速度,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育工作者,躬逢其盛,与有荣焉。总书记的回信既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为高校体育教育工作带来了无尽力量。我们定当牢记初心、恪守本职,充分发挥体育育人价值,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中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强健体魄、充盈智慧,一起向未来。

校团委副书记马成成说,总书记在回信中谈到,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成就梦想,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奋斗,离不开砥砺琢磨的实践,离不开春风化雨的教育。源深流自远,行健天同功。我们将始终聚焦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培养一批批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志强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感真挚,温暖人心,充分肯定了中国冰雪健儿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高度评价他们敢于追梦、勇于追梦的时代精神,激励年轻一代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牢记总书记嘱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努力培养出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国家发展聚能、为民族复兴蓄力。

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副教授陈文佳说,进入新时代,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科学性、系统性与前瞻性迈上了新高度。在本届冬奥会中,我国冬奥健儿取得了9枚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的优异成绩。“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字里行间饱含着对中国冰雪健儿的关怀和殷切期望。这不仅激励了中国冰雪健儿,更触燃了新时代中国青少年为梦想拼搏的“青春发动机”。作为一名体育教师,在教学中不仅要重视学生专业运动技能的培养,更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世界观,充分挖掘体育育人的独特价值,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李鸣轩说,生逢盛世当不负韶华,作为一名辅导员,自己将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庄严承诺,立德树人、导航青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知心人,引导青年学子秉承“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矿大精神,矢志拼搏,追逐梦想,锤炼本领,报效祖国,在奋斗中创造美好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建筑与设计学院2019级工业设计工程研究生刘鹏说,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自己在基层村镇实习期间,主要负责收集村史事件、编纂村志记录,虽然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一件细微的事情,但切实感受到讲好乡村振兴的中国故事的时代价值。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价值,所做小事也会成为时代大事的亮丽色彩。自己将牢记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用奋斗创造精彩人生,让青春在书写爱国奋斗的新时代篇章中绽放光芒。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2019级本科生张宇航说,我们这一代青年处在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时代,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从驰骋冰雪的奥运健儿到热情洋溢的青年志愿者,从赛事运行的组织者到技术研发的支持团队,“90后”“00后”已经成为了这次盛会的重要力量。自己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校田径队队员、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5000米、10000米竞走项目银牌获得者王芳说,自己通过直播几乎观看了冬奥会上所有的比赛项目,冰雪健儿的实力、活力、智慧都令自己深感佩服。总书记的回信内容既是对冰雪健儿的肯定和鼓励,也饱含着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国家为我们创造了无比优越的发展环境和成长空间,我们将以奥运健儿为榜样,刻苦训练、认真学习,以过硬的专业能力回报祖国。

孙越崎学院2019级学生张子尧说,看着“00后”选手苏翊鸣、谷爱凌等年轻运动员们在赛场上不畏强手、敢于突破、朝气蓬勃的模样,自己也被深深感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既为奥运健儿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自豪,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拼搏奋斗,不负青春韶华,锻造过硬本领,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组稿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