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新鲜事】花开并蒂,“筑”梦同心——记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2022级双胞胎新生李贵聪、李贵颖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19

一个温柔恬静,一个活泼开朗,她们一路携手相伴,力求共同进步。

她们是来自山东淄博的一对双胞胎姐妹李贵聪、李贵颖,我校建筑类2022级新生。

始于出生的“两人行”

“长大的过程中有彼此陪伴,我觉得很热闹。”姐姐李贵聪说到。回忆起童年的时光,姐姐大多时候充当着保护妹妹的角色。当妹妹踩到姐姐裤腿,导致姐姐摔了跤,为了不让妹妹受到责骂,姐姐谎称是自己踩到的,为妹妹辩解。在姐姐眼里,妹妹是值得自己保护的小女孩。

“学习就是我们的爱好。”这是妹妹对两人高中生活的评价。基于差不多的成绩,两人找到了适合她们的学习方法——合作。物理和数学对于两人而言都不是容易的科目,于是一起研究难题、互相辅导成为了她们沟通的方式。“在高三偶尔想要偷懒时,发现对方还在坚持,心里会生出一种较量劲,自己就会再次投身到茫茫的知识海洋中。”姐妹俩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在生活中,她们温暖彼此。妹妹充当暖心小棉袄,在姐姐难过时,妹妹的安慰便是赶走阴霾的灵丹妙药。由于接触的事物和朋友不同,她们的相处也总是摩擦和欢乐并存,但遇到吵架时,姐姐会主动和妹妹和好。同时她们也不忘感受生活中实实在在的美好,拍照、看风景,让自己的生活充满活力。

成长中的“温暖港湾”

李贵聪和李贵颖两姐妹生活在一个和谐、轻松的家庭中。

高中三年,为了不影响女儿们学习,父母总是把担忧藏在心底,精心安排好每日的饮食生活,默默为她们加油打气。在高三紧张的学习节奏下,两人曾有一段失落沮丧的时期,随之而来的是成绩下滑,但父母并未责怪她们,而是在学校周边就近租房,陪孩子度过一个个难熬的日夜。

家里除了父母,姐姐李洁也是她们的引路人。“大姐姐就像妈妈一样,她教我们要学会担当。”姐姐回忆起刚上高中第一次住校,大姐姐充当着爸爸妈妈的角色,在周末给她们送好吃的,倾听她们的感受,为她们疏导压力。大姐姐的关爱和对父母的照顾,也给双胞胎姐妹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在这个家中充满着自由的气息。遇到小事,父母放手让她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去解决问题。遇到重要的事情,家里会开展会议,大家集思广益,商议决定结果。

这次两姐妹离开家乡,父母们虽然也有担心,但对她们独立处理问题充满信心。“父母希望我们在学业上相互扶持,共同进步。”父母依旧少不了叮咛嘱咐,在电话那头期待着孩子们的最新消息。

一同迎接崭新未来

书籍是两人生活中的精神慰藉。

姐姐李贵聪喜欢《平凡的世界》,田晓霞和孙少平的故事让她深深感动。“再强大的理智力量也无法像锁子锁门一样锁住感情的翅膀!”这是书中她最喜欢的一句话。李贵聪觉得自己也应该带着勇敢前进:很多平凡人都会经历苦难,但是他们都在认真生活。

“我们终其一生不是为了满足每一个人,而是找到和自己同频共振的那一部分人,这个世界很喧嚣,做自己就好。”自媒体人房琪的话,给妹妹李贵颖带来力量。

对于大学四年,她们都有自己的期待和展望。妹妹李贵颖觉得大学需要以学习为主,常去图书馆,找到自己的学习节奏,同时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姐姐李贵聪希望在注重学习的同时培养一些自己的兴趣爱好。

“踏实读书,热爱生活。学好专业不懈怠,成为自己期待的模样。”姐妹对大学四年生活满怀憧憬。“大学生活不是躺平的开始,而是需要投入更多的努力。在新的起点勇敢追逐梦想,奔赴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她们向未来的自己许诺。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潘锦叶 马晓蝶 臧国栋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