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韩宝平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报告暨环境论坛(第一期)报告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11

韩宝平教授来校开展学术报告暨环境论坛报告会


合影留念

1013日下午,环测学院邀请江苏师范大学韩宝平教授来校作题为“环境学科在生态文明建设中作用与环境学科思维”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环测学院副院长周来主持,环境学科部分教师、研究生新生、本科生新生等参加了报告会。

韩宝平教授首先回顾了我校环境学科的发展历程及在全国的地位;从徐州“山水林田湖草”的成功修复与城市生态转型实践,介绍了我校环境学科为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做出的贡献;其次他介绍了我国新时代环境形势、压力和挑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青年教师、在校学生要有大的学科格局,学好环境学科专业知识,练就专业本领;第三,他重点从环境问题的尺度效应、环境系统思维、环境生态理念三个层面系统阐述了环境学科的思维特点。报告最后,他结合国内外当前形势,对新同学提了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听讲师生认真记录,现场学术氛围热烈,报告不仅开拓了学术视野,启发了学术思维,也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韩宝平教授的报告作为2022年环境学科系列报告第一讲,为本年度学科全面的学术交流工作树立了良好的开端。报告会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杨琪琪摄影:杨琪琪责任编辑:杨琪琪审核:韩福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