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干部师生广泛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2131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这一回信引起学校干部师生广泛学习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校党委书记刘波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指明了努力方向,也为高校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切实引导广大学生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不忘历史、牢记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校长宋学锋说,在全党上下共同庆祝建党99周年这一特定节点,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师生党员的回信有特别的意义。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不懈地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守正创新地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筑牢全校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大业紧密结合起来,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放飞梦想、建功立业。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矿业学院院长张吉雄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始终胸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肩负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取得了史无前例的发展成果。我们将秉承“三永远”的采矿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进者的姿态,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环测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宣传共产主义信仰的青年师生回信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我党如何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不变,如何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红色基因”不改,如何保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遗传密码”不丢,如何保持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衰,关键在青年。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引导青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阎国华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师生党员的回信有三点体会最为强烈:一是先进思想饱含育人力量,《共产党宣言》影响了一大批有志之士就是生动例证,二是科学的理想信念是助力青年融入社会、家国、时代的基本依托,三是理想信念是一种行为,只有被实践才有意义。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牢牢抓住理想信念铸魂这一关键,引导学生深刻体会马克思主义思想体系的光芒。

电力学院辅导员钟珊珊说,去年自己曾有幸跟随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志愿者讲解员重温陈望道先生工作的历史变迁和生平事迹等,从珍贵史料中看到了信仰的力量,作为青年党员备受鼓舞。作为青年引路人,我们不仅要引导学生学习扎实的业务知识,深入思考并厚植家国情怀,还要积极发挥优秀党员师生对全体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信控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华烁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应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重托,在奋斗中实现自我理想,用实际行动担当起时代给予的重任。

安全学院2017级安全工程专业本科生施宇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自己深有感触、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寄予了殷切期望,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怀揣红心、满怀激情、努力学习,既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又学好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做又红又专的新时代青年,做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摄影: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